跳至主要內容

文章

顯示從 5月, 2011 起發佈的文章

ROLEX 2011 新錶 Explorer II Ref.216570

2011年是探險家二號的40周年紀念,許多錶友朝思暮想的新款終於在這年度出現; 接近原始設計的橘針,特有一番風味。 探索是一種精神。探險家踴躍挑戰頂峰之巔、極地盡頭、地球深處及烈焰火山等無人踏足的絕地, 除了是對地球的探知,更是對勇往直前、堅毅不屈及冒險精神的試煉,是追求更深層次及更高境界的過程。 圖1為新款 Ref .216570 圖2為 舊款 Explorer II 16570 新款回歸1971年的原始設計,橘色指針相當搶眼,且錶殼擴大至 42mm,並內置由勞力士研製的全新 3187 機芯,此機芯配備多項品牌最新專利技術:如 PARAFLEX 專利緩震裝置及抗磁性藍色 PARACHROM 游絲,確保腕錶的緩震性能前所未有的可靠。 圖4為  16570 黑面 圖5為新款  Ref .216570 黑面 可明顯看出指針比以前大,螢光點和數字時標也大了許多,另外三枚指針靠近軸心的地方皆圖成與面盤相同的黑色,看起來像是指針漂浮在面盤之上,品牌稱之為神祕的"Phantom" 效果。 錶殼與錶帶都改為904L不鏽鋼,這種鋼材較一般使用的316L鋼更具抗腐蝕的本領,但含鎳較多,不適合易過敏的膚質,不過對金屬過敏的情況比例並不高,若以勞力是堅實耐用的形象來說,全錶使用904L則更能符合其特質,錶帶則加裝了安全鎖扣的新蠔式保險扣,並備有易調鏈節,讓錶帶可擴展令佩戴更舒適。 不過讓我唯一感到意外的是這隻新款 Explorer II 編號不是116570,而是Ref.216570!